Tuesday, May 12, 2009

512 汶川大地震一周年

我叫曹鑫,四川籍学生,现在北京师范大学05级物理学系学习。去年的四川特大地震灾难发生以后,我感到很震惊。上大学以前,我在四川这个天府之国生活的18年里,呼吸着清新怡人的空气,沐浴在沁人心脾的和风沐雨里,祖国西南这一方圣洁的土地养育着我们一代又一代巴蜀子弟。地震——这一可怕而又陌生的自然灾难离我们淳朴善良的四川人民是那么的遥远,可怎么也令人想象不到是,这样的不幸却发生在了我最深爱的土地上!我们学校的四川学生很多,地震发生的那天下午,大家听到消息后,时间仿佛瞬间凝固了一样,每一个人都不敢去承认这是事实,寄希望于这是一场恶梦而已。可大家都明白这并不是一场恶梦,当梦醒来,我们每一位在京求学的学子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马上拨打家里的电话,向家里问平安。可当时灾区通讯中断,电力中断,家人的命运一切都成了未知数。就这样,大家熬过了几天以后,灾区的通讯渐渐恢复了,有的同学跟家里人联系上了,有些同学却……想到这里,手就止不住地颤抖。这一场灾难,让多少父老失去了亲人,又有多少美满的家庭被活生生地埋葬在废墟里。

灾难过后,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都积极地伸出援手,投入到抗震救灾中来,很多素不相识的人放下工作,放下家庭,来到四川帮助我的乡亲们,甚至是远在国外的关心中国的外国友人,也向灾区施以援手。这让我们四川的乡亲们在灾后第一次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光明!作为一名四川人,我由衷地感谢每一个帮助过四川灾民的人!

灾难过去了1 年了,灾区的重建工作也陆续开展了起来,这让我们每一个四川人都看到了未来的四川是有希望的四川。但是,不容忽视的是,灾害所带来的巨大的阴影还远没有在灾区人民的心里抹除。这项工作是比地震后重建工作更为长远甚至更为重要的工作,希望每一个关心灾区的好心人,都不要忘记这次巨大而又可怕的灾难。

最后,想对四川的孩子们说几句祝福鼓励的话语:

Never give up,Never lose hope. Always have faith,It allows you to cope.Trying times will pass,As they always do.Just have patience,Your dreams will come true.So put on a smile,You'll live through your pain.Know it will pass,And strength you will gain

曹鑫哥哥也是四川孩子,现在在北京读书,非常挂念身在家乡地震灾区的弟弟妹妹们,你们一定要加油!灾难都过去了,相信明天会是美好的!我们一起努力加油,重建我们美好的家园!记得要天天对自己微笑哦:)

No comments: